close

Nice to meet you

聽不出真心的一句話。生疏。客套。
但回過身,看見了兩抹身影,
讓我忍不住勾起微笑,想要真誠的對她們說。

Nice to meet you

第一個她,認識她好久了,還是曾經的室友。
性格簡單、內斂,卻率性、開朗。
雖然,有時她那「毫不掩飾」的率真,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但也因為如此,我能安心的待在她身邊。沒有忌諱,沒有心眼。

DSC03335.JPG 

這是最近一次見面,她交給我的「驚喜」。

她知道我喜歡電影,喜歡紀錄片。
因此,她為這次台中「紀錄片雙年展」的其中一部片寫下心得。
「原本是用便條紙寫的,沒想到越寫越有感覺,就乾脆寫一封信給妳!」
參加雙年展的當天,她還撥了通電話給我,說有個活動很適合我,希望我去參加,
「我想趕快告訴妳,不然怕會忘記。」當下,我十分感動,也謝謝她總在某些時候會想起我。

忘了從何時開始,她開始會說「想妳」、「啾咪」,慢慢展現對朋友的熱情。
我很喜歡也很珍惜她細火慢燉的熱度,熬出了這段「香氣瀰漫」的友情。



這四年來,很感謝有妳的陪伴,未來,仍盼望一路上,都有妳的相隨。



第二個女孩,對我來說,也是個「驚喜」。
開朗、真誠、貼心、不做作,是她帶給我的禮物。

補習班的某堂課,只有我與她有報名,因此「相依為命」成了再自然不過的事。
但除了課業,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而我也把最不願提起的事,全向她傾訴。

令我感動的是,她並非跟著我的情緒起舞,而是給我真心且溫暖的鼓勵、安慰與建議。
她告訴我:「快樂很重要,作每件事情之前,別想著別人會怎麼樣,而是學著為自己而活,
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讓自己更好。」

另一次的相處,也讓我充滿感激。
她告訴我:「為什麼我們要等考上了才快樂,我們現在也可以很快樂啊!只是考上了,會比現在再快樂一些。」
這句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的確,沒有任何事,能理所當然地,奪走快樂。


DSC03324.JPG 

為了準備考試,我們有了相知的機會。
但願未來,能不因為考試的結束,使這個緣分畫下句點,
而是成為下一個旅程的夥伴。



______________以下想使壞心眼_________________


就像奧斯卡頒獎典禮一樣,除了有「最佳女主角獎」,還有遭人唾棄的「金酸梅獎」。
在我心中,的確有幾個入圍名單。既然都說到這了,不如也來頒個獎好了。

99年"Bad to meet  you"獎得獎的是............!!!!(燈燈燈燈燈燈燈)

「.............(消音)」

恭喜妳(握手),那就,謝謝再連絡囉~(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