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してる
作詞・作曲:高鈴 編曲:伊藤 ゴロー歌:高鈴

ねぇ もう少しだけ    (吶 再多一點)
もう少しだけ聞いていてほしい   (一點就好 再聽我說一點)
ねぇ もう少しだけ   (吶 再多一點)
もう少しだけわがままいいですか (一點就好 再讓我任性一下好嗎?)

手にいれた途端に消えてしまいそう  (才剛剛得到就彷彿要消失)
言葉をくれませんか? ( 能對我說句話嗎?)
『愛している 愛している 世界が終わるまで』(『深愛著你 深愛著你 直到世界終結為止』)
馬鹿げてると笑いながら 口に出してみて (傻傻地笑著 試著說出口)

愛している (我愛你)

そんなことが簡単には出来なくて  (像這種事 雖然簡單卻很難做到)
上手く愛せるようにと (希望我能好好愛著你)
あの空に祈っている    (對著那片天空祈禱著)

ねぇ 知りたくても(吶 想要相互理解)
知り尽くせないことばかりで (卻總是不能盡如人意)
だから 1つにならない2つの体を(即使不能心意相通)
精一杯 抱きしめた  (但我想要緊緊的擁抱你)

あなたがいるそれだけで もう世界が変わってしまう (有你在身邊僅僅如此 世界也跟著為之改變)
モノトーンの景色が ほら鮮やかに映る ( 單調的景色也變的豔麗多彩)
いつの間にか離れていた 手をつないで歩いてく(不知不覺放開的雙手已緊牽著一起同行)
上手く愛せているかなぁ(我有好好愛你嗎)
あの空に聞いてみるの  ( 真想問問那片藍天)

いつか離ればなれになる日がきても(總有一天 我們彼此分開的日子終將到來)
あなたを想った日
があればそれでいい (只要想起有你在的日子就足夠了)
いつか離れた意味を知る日が来るよ (總有一天 將會明白別離的意義)
約束するから 明日へ(那麼約定 我們一起迎接明天好嗎)

『愛している 愛している 世界が終わるまで』(『深愛著你 深愛著你 直到世界終結為止』)
馬鹿げてると笑いながら 口に出してみて (傻傻地笑著試著說出口)

愛している (我愛你)

そんなことが簡単には出来なくて(像這種事 雖然簡單卻很難做到)
上手く愛せるようにと (希望我能好好愛著你)
あの空に祈っている   (對著那片天空祈禱著)

あの空に祈っている (對著那片天空祈禱著)

 

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拉拉拉拉__________

 

最近,只能說病入膏肓。什麼病呢?

不是疑心病,也不是神經病,而是「少女病」。

 

那會有什麼樣的症狀?過程很痛苦嗎?

最大的症狀,大概是只要哼著歌、看著車窗外,就會有想哭的感覺。

也許是感動,也許是悲傷。總之,就是隨時處在「即將潰堤」的非常狀態。

過程並非完全痛苦,有時是因過分喜悅,不自覺地撲簌簌哭了起來

 

「流眼淚是好事啊,能讓眼睛更佳澄澈。」朋友說。

那天,我們聊著關於「縱欲」的話題,我跟他說,最近的自己很愛哭。

沒想到,平時總愛虧我的他,竟然說出這番像樣的人話,令我有些意外。

 

順帶一堤,我交了一群怪朋友,總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會對我說一些讓我相當深刻而且溫暖的話語。

不過,大部分是「惡言相向」的,

不是嫌我矮,就是笑我胖,

還會很「勤勞」地把我的糗事一一羅列、宣傳,就怕我不夠高調。

 

結束題外話(跳)

 

因為病情日漸侵蝕我的理智,

在微涼的十月午後,我又為一部日本動畫感動萬分,

更陶醉在片尾曲優美旋律之中。(歌名與歌詞已在本文前複製貼上了)

 

只要用心相處,我就有許多話能向對方訴說。

哪件事令我最難忘,哪句話使我最動心,哪段往事讓我最失望,

總能從刻著彼此姓名的木箱中一一拿出,捧在懷中與某個珍惜的人分享。

這不是哪種身分的人的專利,他可能是我的家人,可能是我的朋友,也可能是我所依戀的人。

就像歌詞裡說的:「 再聽我說一點 一點就好,再讓我任性一下好嗎?

 

雖然曾有個朋友調侃我:「如果你能把這種可怕的記憶力用來背英文就好了。」

嗯,中肯極了。我也曾這麼想過,這麼一來,我就不會敗給無聲的子音了。

但直到今天,我仍會將每個值得珍視的回憶存放心中,偶爾拿出來品味、把玩。

 

有你在身邊  僅僅如此  世界也跟著為之改變 單調的景色也變的豔麗多彩

很幸運的,我也有這樣的心情。因為某些人,生活多了一些色彩,生命多了一些感動。

是去年嗎?還是今年呢?忘了對誰說,直到大學,才有種活著的感覺。

選擇了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朋友,即使受了很多傷,心靈仍是非常飽滿,

也在「錯過」與「失去」中,了解什麼是寬容,什麼是尊重。

 

前些日子,有個朋友要飛往某個國度。在書店一起讀旅遊書的時候她對我說:

「這個城市也非常適合妳。」也許,這句話的背後沒有任何涵義,卻敲響心弦。

在她出國前,我寫了一封信給她。我說:「妳是整個大學跟我吵過最多次架的人。」

也讓我想起,她曾說過:「我跟妳真的太不一樣了,吵架是難免的事。」

卻在許多日子之後,我們還是並肩走在一起──如果可以,還能與她共享同一個城市的美麗。

 

會不會太搧情了呢?

對她來說,或許會吧,也會矢口否認以上我所引用的話。

不然就說:「我根本沒有那麼多意思,又是妳自己在那邊渲染。」

無論如何,我還是這麼詮釋了,也在百般思量中,留下了這些「證據」。

(原本想要DELETE掉的。)

 

下半年度,會是一段特別的時光。

也許會渴望孤獨,疏於與朋友聯繫,卻會在心中不斷想念,

想念在台灣、在海外,在北半球、在南半球的你們──

也期待著,再次並肩走在一起的一天。

 

 

這首歌,獻給每個我所珍惜的你。

 

 

會有多少人會讀到最後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